阿奇波爾多來到這世界見到的第一樣東西是一把劍──那是阿貝爾的劍。他躺在箱內因逼至眼前的劍尖而動彈不得,只能以狼狽至極的姿勢開口調笑:「麻煩讓讓?」

「請你這次離利恩遠點。」

「這就是你拜託人的態度?」阿奇波爾多得意地笑道:「而且你又有什麼辦法呢?他這麼愛我。」

「……我真想把這個箱子變成你的棺材。」

──是的,他這麼愛我。他就是這麼愛我。

儘管死亡幾乎讓阿奇波爾多遺忘了一切,但他怎麼會忘記這個?他不會。只是在世界的存亡面前,一己的私慾不值一提,不論愛恨,甚至生命。他有許多藉口能去修飾他的背叛,過去卻已成定局。

「他在哪裡?」

「他不記得你了。」

阿貝爾最終挪開了劍,冷冷地丟下這句話。他在說謊,阿奇波爾多一眼就看穿了,這個死小鬼還是跟以前一樣虛張聲勢。

不過如果是真的,阿奇波爾多苦笑,那也未必不好。雖然他是如此從容地從箱中起身,且有餘力在彎腰拾起掉落的帽子時透過鐵片的反射端詳一下自己臉上的鬍渣,但他其實是擔心,甚至畏懼的。

──即使明白無論我對你做了什麼都可以得到原諒,此時我仍舊害怕看見你的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劫影組 二創
    全站熱搜

    荒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