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劫影組

也許這是很奇怪的事,在利恩死後,阿奇波爾多總是想著必須多愛他一點,更愛一點。然而那記憶中的容顏宛如一件洗得發白的舊衣服,逐漸褪色並且斑駁。

「你恨我嗎?」

「你哭了嗎?」

他沉默,而利恩失笑。

「那麼,我的答案和你一樣。」

一時間他竟感到淒惶──如果我說愛,那真是對你的污辱。

 

 

B:瑪格莉特

瑪格莉特就要死了,死在這個希望與生命的搖籃之中。然而只要想到懷中的這個孩子能夠活下去,死竟也顯得婉約美好。這裡是她的終點,庫勒尼西卻將有千山萬壑,世界不願給的她全都要給他。雖然她本應牽著他的手走過這世上的荊棘,而今她只期望他有足夠的勇氣。

──儘管愛無法逾越生命,此刻請容許我想像我愛你。

 

 

C:庫勒尼西

庫勒尼西找到了牠──這世上唯一的最後的野獸。

不,那不是溫暖的相伴或甜蜜的廝守,也非既定的宿命或沉重的枷鎖,而是更加尖銳、更加柔軟、更加美麗、更加惡毒的,他所求的──

虛妄。

 

 

D:姊弟

艾茵有喜歡的人。

史普拉多總是太晚得知艾茵的一切轉變而失去參與的機會,甚至沒來得及在她死時流淚。他像一隻籠中的寂寞而溫馴的困獸,愛多麼難,快樂多麼難。

但即使不可觸碰,無從得知,只要艾茵幸福,他終究還是開心的。

 

 

 

 

仍舊偷懶ˊˇˋ

關於瑪格,我一直在想也許庫勒尼西這個名字並不是瑪格取的,她或許來不及給他名字,但我多麼希望是她取的。

arrow
arrow

    荒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