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粹是為了發洩我看了將近一天完美流程的怨念,喜歡這部作品的請不要入內。

 

首先遊戲的世界觀非常混亂,跟超高科技的仿生人比起來,大部分的物品簡直像完全沒有進步一樣,電子書的部分我真的深感困惑,依然做出了書本的厚度及樣式,但操作方式卻像是平版,然後還非常多本,有一種經營遊戲後期資源過多隨便生產的感覺。而且窮人也可以擁有如此先進的仿生人也令人不可思議。

 

在馬庫斯線,主題非常明顯就是要講種族歧視,所以特意使用黑人形象並且實施公車隔離措施。但是遊戲在議題中使用了仿生人,整個敘事就完全不合理了。畢竟仿生人本來的設定就是物品,遊戲不只完全沒有解釋仿生人為何產生了人性,更是強制淡化了他們是由人類製造的重點。講難聽點,人類還豢養牲畜以供食用呢,牲畜可是確切的生命。所以你毆打一個仿生人其實跟你丟掉小時候的布娃娃沒什麼兩樣,是非常正常的行為。而失業者贈恨仿生人不就跟國道收費員贈恨eTag一樣?稍微有點智商的人都不會這麼做吧,失業問題最主要還是在政府跟發行仿生人的公司呀。政府在還沒有解決方案時就讓仿生人大量普及簡直是智障吧,啊,可能遊戲想說的是大部分國家政府都是智障?

 

馬庫斯在垃圾場醒來的場景做得蠻有氣氛,但這種氣氛反而讓我非常出戲,有種走錯棚的感覺。從垃圾成分來看應該是仿生人專屬的報廢場,不過你們這個處理也太草率了吧,照例講應該會像廢車場一樣拆解可用零件組成二手仿生人才對呀,難道資源已經過剩到隨便扔的地步了?這個放任大家隨便爬的亂葬坑狀態真是太狗血了,感覺就是要呈現畫面衝擊而已。並且結尾的那個鏡頭真的太做作,外套剛好就掛在那,馬庫斯動作流暢得像是從自家衣帽架上抓下來的,太裝逼了,我真的無法忍受。

 

找耶利哥那段也很扯,難道每次有新人進門你們都要進行此種在黑暗中亂跑引路,並且圍攏上來的邪教歡迎模式??那個沒有後腦勺的仿生人就更扯啦,居然是算命師欸,莫名其妙誕生人性就算了,居然都演化到可以算命了。然後馬庫斯就成為了政客開始天天講鬼話,還有了一種碰誰誰愛我的能力,摸一下就自己人,這個演出實在太粗暴了。最後唱歌就退兵的結果我更是無話可說,還以為是迪士尼呢。

 

康納線的槽點沒馬庫斯那麼多,反而比較認真探討仿生人自主思考的議題。當然還是充滿了粗暴的情節,同志女仿生人既然放進來了又不好好講,非常隨便就結束了,根本只是一個加漢克好感的事件。阿曼達每次出場都非常中二,在船上撐傘那一幕特別嚴重。另外在康納線裡真的是所有警察皆弱智,康納追犯人,其他警察事不關己只負責告訴他往哪跑,就算是為了指引玩家整個過程因此顯得非常傻。連漢克都只是一個有通行證的錢包,除了刷臉進場刷卡付錢之外沒屁用,康納心臟被搞掉還要靠自己裝回去,喊他那兩句除了賣腐不知道可以幹嘛。

 

最後卡菈線,可能是在探討無私的親情?遇到盧瑟那一段改造的仿生人不夠獵奇又很刻意,盧瑟的轉變也很生硬。警察進門找仿生人時,卡菈和亞當的慌張突破天際,卡菈眼睛眨的要抽筋,警察這都沒發現是不是專業的啊?嘛,這條線我全程在想愛麗絲到底有沒有吃東西,為什麼沒餓死——最後告訴我她是仿生人。我真的是呵呵。既不驚訝,又覺得有病。雖然說卡菈和愛麗絲滿足了彼此照顧與被照顧的需求,但這過程中他們做了多少並沒有絕對需要卻背負生命風險的行動啊。我對上述那點及陶德這個失業吸毒犯居然有錢買兩台仿生人,並且還能繼續吸毒感到困惑,看來你們這個世界沒有工作好像也能活得很好呀?

 

攻擊了那麼多,說說我唯一算喜歡的畫家爺爺,打針的時候說不要太可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底特律 口語文
    全站熱搜

    荒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