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些話,你可以聽可以不聽,不過你聽的話不過是浪費時間。

我愛過一個人,幾乎是從我遇上他開始。濫情又俗套,所以你大概猜得到接下來的話。這情感搞不好會持續到我死去。

他長得很漂亮,頭髮永遠柔順地垂著,眼神凌厲。但這不是我愛他的原因,雖然或許佔了那麼一小部分。

我出生時差不多就注定好了一生,長大,成為黑手黨老大,然後被做掉或者僥倖地壽終正寢。我想就算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任何插曲也改變不了這些,事實上的確沒有,我只剩最後一個步驟要走。

剛見到他的時候我有點想笑,你去想像一個漂亮的男孩子拿著拐子說咬殺的樣子,好可愛又好幼稚吧?可是他再來把眼睛瞇了起來,我突然就覺得他脆弱了,濃厚的孤單衍生的脆弱。你知道下去我怎麼了。

有夠蠢的,我的愛情就是開始在這種十之八九是幻覺的情況下。不過它就是發生了,我也沒辦法。

有一次我聽說他受了重傷,當我死命趕過去後,他只是完好地站著那裡不屑又莫名其妙地瞥了瞥我。我抱住他的指尖都還在顫抖,我說我嚇死了,他說你又沒死。

憑什麼?我這樣可笑地愛著一個人,而那個人卻總是冷冷地旁觀我的愚蠢。就憑我愛上他了,沒錯,就憑我愛上的是他。所以我是有那麼一點想他死掉的。可即使他死了我也不划算。你想想,他死了我難過,而我死了他根本毫無感覺。

我一開始就輸了,除非讓他愛上我。而且甚過我愛他。但這哪可能?又不是作夢。

雲雀恭彌不愛迪諾加百羅涅。

迪諾加百羅涅愛雲雀恭彌。

但這又不是全部。

轟轟烈烈奮不顧身的愛情,大義滅親冷血殘酷的正義,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社會。這世上所有的悲壯都有其必然的愚蠢性。

而我們誰也不蠢,誰也沒打算跳進人生的悲劇。

我有那麼一點高興跟難過,雖然我不知道是哪個多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DH 二創
    全站熱搜

    荒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