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剛下地一趟帶了些東西上來,讓他過去看看,估個價,也或者乾脆賣給他。於是解連環就去了,晚上和朋友吃過了晚飯才慢慢晃回家。餐館子的海鮮是很好吃,不過那些古舊的瓦罐玉片之類也幾乎就是垃圾。解連環想著想著,遠遠看見吳邪像流浪小動物一樣蹲在他家門口。

「你小子在這幹什麼?」

「三叔,」吳邪幾乎在聽到聲音的瞬間就抬起了黑亮的眼睛,「你明天去我學校一趟好不好?」

「想都別想。」解連環掏出鑰匙開了門,吳邪立刻從他身側鑽了進去。

「拜託您老人家了,我不能驚動我爸啊。」

「又怎麼回事?」

「啊,我要先打電話。」

解連環看著吳邪駕輕就熟地放下書包,迅速倒了一杯水喝掉,然後摸到電話旁通知家裡他的人身安全。解連環可以想像吳邪他爸幾天後,不,也許明天,就會再不曉得是幾千幾萬遍放話要他不要帶壞他兒子。他娘的,不想我帶壞不會自己養好。

「到底什麼事?」

「嗯,我跟老癢威脅隔壁的書呆給我們作弊被捉到,然後要他給我們抄罰寫的時候又被捉到。」

「小事啊。」解連環挑了挑眉毛,「這樣就要見家長,你們老師也太大驚小怪了吧。」

「那個,鑑於我們是前科累累的慣犯,於是老師決定不再縱容我們。」

「不是要你有什麼事都推給那個姓解的小子嗎?」

說完這句話解連環才覺得不對,他自己也姓解。

「老癢說漏嘴了。」

「那就是你功力不夠。」

想當初老子我可是什麼都栽到了吳三省頭上。

「反正就是要我明天去學校給你老師看看是吧。」

「嗯嗯,三叔你真聰明。」

吳邪問題一解決就開開心心的洗澡去了,他等會大概會占著電視看一整個晚上,直接在這裡過夜。解連環哭笑不得,吳邪三天兩頭往他家跑,要零食有零食,要電動有電動,甚至衣櫃都有幾格專門是裝吳邪的衣服。

明天那個老師大概會覺得他這個三叔看起來不務正業遊手好閒,而徹底地認為吳邪是沒救了。不過算了吧,這又不真是我兒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筆記 環邪 二創
    全站熱搜

    荒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